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引领强合力 共建共创促发展——学校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与广西师范大学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武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18:29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化党支部共建的合作与交流。6月8日,学校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与广西师范大学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湖南省道县陈树湘烈士纪念馆开展以“党建引领强合力、共建共创促发展”为主题的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两校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首先来到了陈树湘烈士墓前,全体党员满怀敬仰和哀思,举行向陈树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陈树湘烈士墓、红军三十四师烈士墓、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鞠躬,祭奠缅怀他们为国家前途、民族解放不畏牺牲、不屈斗争的革命精神和对党绝对忠诚的坚定信仰。在纪念馆内,全体党员详细地了解陈树湘烈士的生平、革命事迹,特别是“宁断肠不断脊梁”的壮烈故事,在关于陈树湘烈士的图片、文字、史料前久久驻足,为陈树湘烈士短暂而又悲壮一生热泪盈眶。在纪念馆多功能报告厅,全体党员聆听了微党课《断肠明志铸忠魂》,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进一步了解陈树湘烈士践行“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铮铮誓言和感人故事。最后,在纪念馆前广场,全体党员面对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筑牢初心使命之基。

学校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书记张瑞强调,全体党员要铭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烈士遗志,学习革命烈士精神,要以革命先烈的“绝对忠诚”精神激励武装保卫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做校园安全的守护者,当国防教育的排头兵”的职责使命,奋力开创高校武装保卫工作发展新局面。


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敬献花篮



在陈树湘烈士墓前鞠躬缅怀



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参观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纪念馆(一)



参观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纪念馆(二)



《断肠明志铸忠魂》微党课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