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资源共享 优势互补 共建共赢——学校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与广西师范大学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武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10:58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奋力开创高校武装保卫工作发展新局面。3月30日下午,学校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与广西师范大学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在广西师范大学王城校区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黄海波出席会议,会议由广西师范大学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书记黄权标主持,两校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黄海波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作专题党课,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预期目标、重点任务、本质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阐释。他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安全与发展的内涵,切实在思想政治上下功夫,加强理论学习;也希望两校武装部保卫处加强联动,多多交流学习,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稳定基石。随后,两支部党员一同观看了间谍案警示教育片。

会后,大家一起参观学习王城校区百年红色征程展,了解靖江王城百年征程中的红色岁月,在山河破碎之际,无数革命先烈和广西青年才子义无反顾走向抗战前线的英勇事迹,感受他们身上忠勇不屈的爱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

学校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书记张瑞表示,通过本次党支部结对共建,双方达成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共赢”的共识,认为结对共建是创新党建工作活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并表示要建立健全结对共建互帮互助机制,定期开展互动交流,形成推动党支部结对共建的强大合力,着力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提升以党建促进“安全育人”的工作能力。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黄海波作专题党课


广西师范大学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书记黄权标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观看间谍案警示教育片


参观百年红色征程展(一)


参观百年红色征程展(二)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