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赴全国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江头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武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10:54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桂工”建设工作会议精神,10月30日上午,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全国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江头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江头村的爱莲家祠,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周敦颐生平和周氏家训,了解了周氏家族世代清官渊源,对他们为官清廉、体察民情、鞠躬尽瘁的高尚品质肃然起敬。大家认真汲取江头廉政文化中的廉洁内涵,以古今廉吏为榜样,见贤思齐,让廉洁从政、无私奉献、清廉家风扎根灵魂深处。

在爱莲家祠中支部副书记黄海为所有党员们上现场党课,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支部纪检委员黎超业通报了高校廉政案例,开展以案明纪警示教育,强调党员同志们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加强道德建设、坚守职业道德,真正将廉洁的政治本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过本次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古人廉洁高尚的道德品质,受到了一次思想的洗礼,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人人参与清廉学校建设的良好氛围,为大力推进“清廉桂工”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头村是我国北宋著名文学家、哲学家、理学创始人周敦颐的后裔之村,周氏家族承袭先祖周敦颐“爱莲”思想,创造出独具特色的以“真诚、和谐、积德、行善、奉献”为精髓的“爱莲”文化,及“规行矩步,奉莲指教”的宗规家法。在这种“爱莲”文化的熏陶下,该村迄今800多年的历史,走出了176位官员,所有出仕的官员都是清官,清廉的名声流传至今,江头村也被称为“百年清官村”。


合影留念



支部副书记黄海领学会议精神



支部纪检委员黎超业开展以案明纪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