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国彬为武装部保卫处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武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1日 15:41   阅读次数:

12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国彬在屏风校区103会议室为武装部保卫处党员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武装部保卫处支部书记张瑞主持,武装部保卫处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教育。

邓国彬从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准确把握大会决议的核心要义等六个方面进行授课,一是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三是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四是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五是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六是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他分析了当前世界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这个变局加速变化,我们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和形势日新月异。他强调党员干部必须具备制度自信和理论自信,跟随党的坚强领导,拥护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理体系,更加坚定我们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发展信念,以更强的党性、更高的自觉性提高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在各自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先进性。

张瑞同志在党课最后强调,我们全体党员要认真领会党课精髓,邓校的党课有三个特点:一个就是“全”全面准确的给大家一起系统的梳理我们的整个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会议的要点和思想的特点;二是“活”把鲜活的案例结合起来,既有我们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案例也有我们现实当中抗议的一些案例进行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解读;三是“透”把很多的理论性问题讲的很清楚、透彻不停留在表面。通过此次的党课学习教育,我们要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贯彻在行动中,要有敢于担当的魄力、干事创业的热情遇事不推责、不避难,不断创新时期武装保卫工作方法和思路,加大力度维护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