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安”心在校,“全”心为你——武装部保卫处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武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 10:21   阅读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装部保卫处始终秉持“服务师生、守护平安”的理念,聚焦师生关切,围绕广大师生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科学合理规划,优化校园环境。针对教职工们反映的校园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不够、车位线及交通标示线模糊不清等问题,武装部保卫处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在实地调研后,对屏风校区的道路交通标识和停车区域进行重新规划,对校园交通标线进行全面翻新,新增机动车停车位114个、非机动车停车位32处,既美化了校园环境,又缓解了广大教职工停车难的问题。

保障安全秩序,维护校园稳定。校园内车辆通行速度过快,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对此,武装部保卫处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校园内机动车辆实行限速管理,并对车辆违停等情况进行及时处理,上下班高峰期做好交通疏导工作。此外,武装部保卫处还联合学工部(处)开展校内电动车、摩托车、燃油助力车集中清理和整治专项行动,累计查获违规使用电动车36台,清理校园遗弃废旧车辆114辆。

利民贴心服务,共建美好校园。群众事无大小,武装部保卫处始终将工作做在群众最关心的小事和最注意的小问题上。如工作人员在暴雨后合力将涉水车辆推到安全区域,并在之后的工作中未雨绸缪,及时在易积水区域放置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在发现教职工电动车钥匙未拔、车窗未锁等情况时,工作人员会暂时代为看管并及时联系车主。此外,武装部保卫处设立24小时值班岗和值班电话,快速响应广大师生需求,及时处理紧急问题。

“安”心在校,“全”心为你。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武装部保卫处将继续通过各种方式帮师生之难、解师生之忧、纾师生之困,切实解决师生们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广大师生的期待,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富有实效。

武装部保卫处开展各项专项行动

专项改造后的校园整洁美观,给师生带来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