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加强安全教育 提高防范能力 守护师生安全

作者:    来源:武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07:53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武装保卫处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支部以提升校园安全感和师生满意度作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入点,突出做好国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灾减灾等系列安全培训和演练,推进安全文明校园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装保卫处支部积极行动部署,以大学生安全教育基地为依托,联合资产管理处、科技处、环境学院、图书馆、地球科学学院等单位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灾减灾等专题安全教育培训活动15场次,演练活动8场次,邀请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王俊仕、桂林市地震检测中心副主任符祖军、雁山公安分局情报大队副大队长赵俍杰、雁山消防大队指导员陶宁、七星消防大队王徐斌、雁山交警大队李木壮等多位专家来校授课累计2000人次。每一次培训活动都结合培训单位、授课对象的实际情况,制定具体方案,增强培训的针对性,提升了培训实效。

 武装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一系列安全知识普及教育活动,是坚持党史学习结合解决实际问题的生动实践,是落实“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新举措,武装保卫处党支部将继续以“凝聚安全氛围、锻炼安全技能、增加安全满意感”为主要目标,真心实意为师生员工排忧解难,不断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动真章、见实效,努力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桂林消防救援支队王俊仕副支队长为师生授课

桂林市地震检测中心符祖军副主任为学生授课

雁山公安分局情报大队赵俍杰副大队长为学生上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课

雁山消防大队陶宁指导员为学生授课

七星消防大队王徐斌为门面承租人员授课

雁山交警大队李木壮为学生授课

保卫处鞠敏敏副处长为国教院、继教院、校医院等教职工授课

保卫处鞠敏敏副处长为雁山区基层党支部书记讲授安全课程

保卫处黎超业副处长为科技园企业员工授课

科技园企业员工演练现场

门面承租人员演练现场(一)

门面承租人员演练现场(二)

学生紧急疏散演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