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校邀请七星区武装部进校开展征兵政策宣讲

作者:    来源:武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3日 10:00   阅读次数: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武装部、保卫处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工作部署要求,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更好帮助我校大学生了解、掌握应征入伍相关政策和流程,鼓励学生积极应征入伍,献身国防事业。5月21日下午,我校邀请七星区武装部政工科科长谢茂荣在雁山校区地球科学学院01501报告厅宣讲征兵工作政策,近60多名毕业生同学参加。宣讲会由我校武装部负责人主持。

会上,谢茂荣以《参军吧,兄弟!》为题,介绍了2021年国家征兵政策以及桂林市和辖区征兵优惠政策的变化,从参军与国家责任,参军与社会奉献,参军与个人发展等多个方面深入解析。并与现场同学互动交流,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入伍去向、优待政策、体检条件、学费补偿以及退役安置等问题。他鼓励大学生要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敢于圆梦,让青春在军营的历练中、在为祖国的奉献中闪光。宣讲会最后,学校武装部工作人员结合学校自身特点,指导毕业生们做好毕业前的安全以及参军报名等容易忽略的细节工作。

参加宣讲的同学纷纷表示,听了政策宣讲,全面了解了征兵政策,不仅认识到参军能助推强国梦,强军梦,还能实现个人价值,更坚定了他们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决心。

宣讲会现场

   

征兵工作负责人与学生交流体检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