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辐射安全与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武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09:18   阅读次数:

  10月19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校区第四会议室A201召开辐射安全与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国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办校办、保卫处、科技处、教务处、资产处、研究生院、校医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地球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测绘地理信息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理学院等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资产处负责人通报了我校及其他高校相关案件情况,校医院负责人分享了放射性设备管理经验,保卫处负责人传达了《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文件精神。

  邓国彬就进一步做好学校辐射安全和环境保护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二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安全生产是红线、底线,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时刻把学校安全尤其是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三是要精细隐患排查,持续推进校园辐射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立信息台账制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四是要严格操作规程,落实法律法规文件要求,做到合法合规使用。

邓国彬副校长在会上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