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武装部保卫处召开2022年新学期工作研讨会

作者:彭智勇    来源:彭智勇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10:05   阅读次数:

8月25日上午,我处在屏风会议室召开“主动担当、强化责任、干在实处”为主题的学习研讨会,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由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张瑞主持。

会上,先由各科室科长结合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完成情况和下一步重点推进情况做了汇报。分管处领导进行了点评。

张瑞传达了学校召开“2022年暑期党建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精神,详细介绍了邓军书记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党建工作提出的三点意见:一要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奋力开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新局面。学校党委各职能部门要在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把好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方向盘”、种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田”上走在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前列。二要在聚势谋远上下功夫,奋力开创党的建设引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意识和能力。要对标对表、加强顶层设计,以主动的谋划、超前的谋划、系统的谋划,提升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科学性,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要在精耕细作上下功夫,奋力开创精准施策、重点突破、全面发展、全员争先新局面。学校党委各职能部门要增强头雁意识,做好学校党建工作的领头雁,把党建工作的龙头舞起来,舞出一人唱万人和的气势、舞出头雁领飞万雁齐飞的水平、舞出各级党组织按照党委的路线图、施工图,争先创优、百舸争流的态势;要增强真抓实干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想好就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精气神和“吹糠见米,刀下见菜”的干练,确保每一项工作干出高效率、干出好效果、干出高质量。

张瑞指出,保卫处全体同志要认真贯彻学习会议精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面临学校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一是在主动担当上当好引擎,推动党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守好桂工人的“安全门”;二是在责任上做好表率,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担起“勇挑大梁”的责任感,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作出更大贡献;三是在实践上走在前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劲,少说“不”、多说“行”,狠抓落实、真抓实干,切实守护师生“头顶安全、脚下安全、身边安全”。

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促进了我处全体人员把精耕细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认识上深入一些,行动上快速一些,措施上务实一些,以争先进位求突破,以实干担当促发展,不断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