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抢工期 赶进度 聚力攻坚保平安

——我校暑期消防建设侧记

作者:彭智勇    来源:彭智勇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 10:51   阅读次数:

 

“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我处利用暑假的空档期对学校消防设施进行改进、维修,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双重压力,保卫处上下一心,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尽最大努力确保各项目安全、高效、扎实推进。

高度重视,科学统筹。为了提高我校消防应急能力,针对日常检查发现的问题,规划实施电动车停放点喷淋系统、校医院及后勤楼加装室外消防栓、防火门更换、雁山压力表安装、消防管道上漆、消防阀门更换、七教消防管道维修等七个改进型项目和加装灭火器、维修应急灯安全出口指示牌等20余个日常维修项目。

苦干实干,扎实推进。暑期高温给项目施工带来了较大困难。为确保项目质量和进度,科室加强全过程监管,号召大家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克服困难抢工期、抓质量、保安全。施工阶段,陆大木、李路喜、彭智勇等同志不论工作日还是周末,连续十五天坚持到工地检查项目进度,为降低停水对居民的影响,多次在0点以后施工,虽然在放假期间,但是“五加二”、“白加黑”已是暑期消防工作的常态。此次施工共完成5套室内消防栓加装、1套室外消防栓改造、加装消防压力表106套、对室外消防栓除锈上漆104套、对教学楼和学生宿舍等20个楼栋进行消防管道除锈上漆,初步改变了我校消防设施设计不足及老化的状况。

消防工作任重而道远,任务艰巨,事关校园安全稳定,需要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共同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后勤保卫楼加装消防栓施工现场

 

                                             

校医院加装消防栓施工现场

 

 

教学楼施工前后

 

体育馆施工前后

 

校医院施工前后

 

运动场施工前后

 

安全教育基地施工前后

 

消防压力表安装施工前后

 

消防管道除锈上漆施工前后1

 

消防管道除锈上漆施工前后2

 

 

     14A34

屏风车库加装消防喷淋系统

 

 

    2434A

雁山车库加装消防喷淋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