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协助后勤服务集团开展2021年度消防安全和反电信诈骗培训活动

作者:    来源:武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4:27   阅读次数:

为提高后勤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对和处置火灾突发事件的能力, 不断增强电信防诈反诈意识,营造反诈宣传的浓厚氛围,10月28日-29日,保卫处协助后勤服务集团在屏风和雁山两校区组织新进员工及一线员工开展消防安全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

保卫处鞠敏敏副处长首先结合后勤各部门实际工作的具体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时的正反面处理案例,普及火灾的预防、初期灭火器材的使用,疏散人群、逃生自救等知识点;其次讲授了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典型诈骗案例以及如何提高防诈骗意识等,提醒广大员工不要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告知他人,谨记“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的三大原则;最后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下,熟练掌握了灭火器、室内消防栓等初期灭火器材的使用以及注意事项。

通过开展此次安全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后勤员工的防骗意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人人会防骗、会使用消防器材、会灭火、会疏散的属地安全教育目的。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培训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