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组织开展两校区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    来源:武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14:43   阅读次数:

为深刻吸取今年以来高校实验室发生的惨痛事故教训,排查整改实验室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10月26-27日,保卫处领导班子带领治安科、消防科,在屏风雁山两校区开展了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重点对易制毒化学品存放、出入库管理、安全设施和消防器材等进行了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排查,督促相关单位落实相关措施,不留死角和盲区,确保实验室风险可控、隐患及时消除,保障学校安全稳定。

安全问题无小事,警钟长鸣,实验室安全是高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多所高校实验室已发生安全事故,2021年10月24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室发生爆燃,2021年7月27日中山大学实验室炸裂事故,2021年7月13日南方科技大学实验室火情,2021年3月31日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实验室爆炸,全校师生员工要吸取教训,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提升应急处理技能,尽一切可能避免悲剧的再度发生。

检查学院实验室(一)

检查学院实验室(二)

检查学院实验室(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