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级本科新生消防灭火暨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彭智勇    来源:彭智勇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0日 15:32   阅读次数:

为提高2021级本科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突发火情的应变处置以及逃生自救技巧,提高自我消防安全意识,9月19日,我校联合雁山消防大队在雁山校区组织了一场消防灭火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分模拟灭火及烟雾疏散逃生两个部分。为了让同学们更为直观的感受火场的窒息氛围,迅速掌握逃生灭火技能,特别组织全体新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消防灭火演练先由雁山消防大队的消防员讲授灭火器选择、使用方法,随后同学们亲自操作使用,将熊熊大火消灭。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先由雁山消防大队的消防员讲解应急疏散的基本要领:弯腰低身,用衣物捂住口鼻,用手摸墙或扶着前面同伴的肩膀有序下行。随后,在浓烟弥漫的楼栋里,新生们纷纷弯腰低身,捂住口鼻,快速通过出口通道,有序的抵达“安全地带”。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新生消防安全教育,由保卫处具体负责,坚持新生消防安全教育全覆盖,同时不断探索安全教育的新思路、新方式,利用已建成投入使用的大学生安全教育基地,开创小班化、模块化、体验式朋辈教育模式,促进学生向“我要安全”的主动安全意识转变,为学校安全稳定奠定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

 

   

疏散演练


灭火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