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武装保卫处协助材料学院开展2021级硕士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系列消防活动

作者:彭智勇    来源:彭智勇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1:10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我处于2021年10月12日下午对材料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讲座及灭火演练。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七星消防大队的王徐斌教官进行讲座和演示。学院2021级研究生280余人参加。

王徐斌教官在讲座中讲述了全国校园火灾的案例,并从“如何检查安全隐患-出现险情-应急处置-逃生自救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讲座结束后,我处在科创中心广场对全体学生进行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等消防器材使用的培训,整个培训过程紧张有序,交流热烈,体现了我校材料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对消防安全的重视。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神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本次活动为材料学院《实验室安全》研究生课程的结课考核方式之一,旨在提高全体研究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应对实验室突发险情的处置能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营造良好的实验室环境。

讲座现场

演练现场1

演练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