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雁山消防救援大队来校指导微型消防站实战训练活动

作者:    来源:武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 16:20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雁山校区微型消防站建设,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救援实战水平,实现校园内“灭早,灭小,灭初期,无火情”安全目标,7月13日下午,雁山消防救援大队郭鹏大队长带队在雁山校区7号教学楼与我校微型消防站人员开展联勤联训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雁山消防首先对教学楼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等一一检查,并进一步熟悉学校微型消防站装备器材情况。同时郭鹏大队长向微型消防站人员简要叙述了突发情况下的初期火灾扑救、人员疏散等应急措施。随后,雁山消防联合学校微型消防站人员开展了灭火救援演练活动,假设某教室因电器使用不当引发火情,属地的师生员工发现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的同时,立即拨打“8996110、119” 电话报警,微型消防站人员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协助各单位继续扑救初期火灾。雁山消防到达现场后,按照制定的联勤联训灭火救援预案对起火部位进行现场增援处置。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加强了我校微型消防站人员与辖区消防机构的协调作战和快速反应能力,有效提升了微型消防站对初期火灾扑救能力,为营造全校消防安全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 

 

微型消防人员与雁山消防实战训练


 

雁山消防郭鹏大队长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