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喜报】我校以综合总分第一名荣获2023年全区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

作者:    来源:武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3日 21:39   阅读次数:

 12月18日至22日,2023年全区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在我校南宁分校空港校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以综合总分第一名荣获一等奖。

本次活动由广西教育厅主办、我校南宁分校承办、广西高校国防教育学会协办,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军事课教学改革,增强青少年学生国家安全意识、爱国主义精神和综合国防素养。活动采取自愿报名和择优参加展示的方式进行,学校各自组建队伍报名参赛,主办方择优遴选队伍进行现场展示。今年共有23支代表队、214名师生参加现场展示。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为更好地展示军事课教学成果,根据比赛项目标准要求,前期精心筹备,广泛组织选拔,严格开展培训与测试考核,最终确定本部4名学生、分校4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展示。展示活动期间,我校在军事理论知识、手榴弹投掷、无人机操控、无线电测向、国旗护卫队展示、军歌小合唱和文艺汇演等7个项目竞赛评比中不畏艰苦、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军事素养,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近年来,我校将国防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致力于探索构建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以素质教育为牵引、以军事理论课和军事训练为主要形式、以退伍复学大学生社团为抓手、以国防教育活动为载体的国防教育体系,切实增强学生国防观念,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审:秦金凤;二审:黄海;三审:单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