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喜讯:我校教师在2023年广西高等学校军事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    来源:武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3日 12:34   阅读次数:

 12月13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桂林理工大学承办的2023年广西高等学校军事理论课教学竞赛(决赛)在扶绥举行。我校军事理论教研室唐源江老师和冉文捷老师在比赛中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由自治区教育厅组织评审专家通过一审初评,二审复议,三审复核的形式,对181名参赛教师的授课视频进行评审,并最终选拔20位高校选手进入决赛。现场赛(决赛)评委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手段、教学素养等四个方面共13项内容进行了综合评分。我校两位参赛教师沉着应战,以扎实的功底、鲜活的案例、出色的展示,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自我校军事理论教研室成立以来,紧紧围绕教育部、教育厅关于普通高校军事课程建设的发展目标和学校的发展规划,树立牢固的人才培养战略理念,积极开展军事理论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近年来,教研室通过与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合作,建立军、校、班,三级联动机制,实现军人从部队进学校、进班级、进课堂,极大提高了我校军事理论课授课质量;同时,以军校共建为契机,组建一支军事理论素养强、课堂授课经验足、教学水平好的军事理论教研室专兼职教师队伍,并定期与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开展集中备课,邀请相关专家进行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我校军事理论教师理论水平和授课能力,逐步培养出我校军事理论课师资力量。



颁奖典礼



荣誉证书(一)



荣誉证书(二)



(一审:唐明军;二审:龙其胜;三审:单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