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全区高校征兵工作动员部署网络视频会议

作者:    来源:武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09:10   阅读次数:

12月24日,自治区组织召开全区高校征兵工作动员部署网络视频会议。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汪维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征兵办公室副主任谢锋主持会议。我校在屏风校区教十栋设立分会场,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国彬出席会议,党办校办、武装部(保卫处)、学工部(处)、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南宁分校设立第二分会场组织收看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各级各高校牢固树立“征集大学生就是征集大学毕业生”的工作导向,突出以大学毕业生特别是理工类大学毕业生为征集重点,不断创新“线上有作品、线下有活动”的宣传发动手段,持续完善“激励入伍、服务在伍、保障退伍”的政策制度体系,逐步压实“指标到院系、任务到班级”的高校征兵工作责任体系,助推自治区圆满完成年度高素质兵员征集任务。

会议明确,2022年,自治区将坚决贯彻“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的目标要求,坚持“征集大学生就是征集大学毕业生”的工作导向,加大大学毕业生特别是理工类大学毕业生征集力度,进一步优化和提升征集兵员质量,推进全区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各级各高校要充分认清征集兵员质量直接影响士兵队伍建设质量和整体水平的重要性,自觉从战略全局出发,始终保持“岗位连着强军战位,肩膀关乎长城脊梁”的担当精神,责无旁贷扛起“兵之胜在于篡卒”的工作责任,突出重点、精细组织、狠抓落实,鼓励更多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提供人才支撑。

视频会议后,邓国彬就我校2021年征兵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我校2022年征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2021年征兵工作圆满完成,离不开各部门、各学院的共同努力,在表彰先进的同时也要查找不足,积极改进,创新工作方法,认真谋划2022年征兵工作。他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准确把握新形势,将征兵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一是要强化宣传教育力度,充分调动青年学生参军入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国防意识;二是要及时掌握征兵工作动态,畅通与辖区武装部的沟通联系,确保圆满完成学校2022年征兵工作任务。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国彬部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