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武装部保卫处军事理论教研室召开教材编撰讨论会

作者:    来源:武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1日 15:44   阅读次数:

12月10日,军事理论教研室在屏风校区会议室召开教材编撰讨论会,武装部保卫处部(处)长张瑞主持会议,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张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国防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新时代党的国防教育工作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国防教育工作基本方针和政策。另外,张瑞对教材编撰的方向指引、政策把握和分工布局作出要求,指出各教师要充分贴近当下学生特征,结合时事热点,编写高质量高标准教材。

同时,张瑞对教研室教师在教研室建设方面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抓实授课质量,加强教研室规范化管理,教研室的教学质量、规范化建设、教材编撰要符合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和我校的相关政策和要求。同时结合当下新时代学生特点,要结合新媒体、社会热点等方式和手段,转变授课思路,同时提升教研室教师的授课能力、方法等。

武装部保卫处副部(处)长黄海针对教研室授课、参赛、教材编撰等相关工作进行具体分工,并主持解读上级下发的相关政策文件,安排教材编撰工作的具体实施步骤及内容安排。最后,由副部(处)长黄海对教研室后半学期工作进行布置安排。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