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2020年度光荣退役返校大学生座谈会

作者:    来源:武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10:56   阅读次数:

12月22日下午,武装部在雁山校区行知楼B301会议室召开2020年退役大学生座谈会。武装部、学工部(处)、教务处、团委以及2020年退役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黄海副部长主持。

黄海副部长向光荣退伍载誉归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转达了学校对退役大学生的重视。退役返校学生代表吴桂源、李云东、钟镓鸿三名同学首先分享了两年来在部队的经历、收获与体会,表示身体和心灵通过军旅生活的磨炼,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培养了责任和担当。之后,代表反映了退伍复学同学返校复学手续办理、学分减免、学业帮扶、考研优待等问题。

教务处副处长唐国强、学工部副部长孙巍对退役大学生复学手续的办理、转专业的途径一一耐心解答,希望退役大学生能够把部队学到的东西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团委宋海民老师对第二课堂学分、公益时分和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了细致讲解。

最后,黄海副部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希望退役返校学生:一要回归本位,尽快转换角色,通过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来克服实际困难;二要脚踏实地、增强实干,做好人生规划,把个人选择与国家需要紧密联系起来;三要将军人的情怀和精神品质融入到校园生活中,在同学们中间积极弘扬正能量,真正做到“退伍不褪色”。

2020年退役大学生对武装部、学工部(处)、教务处团委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表示将会把昔日军营里的荣光深埋心里,牢记退伍誓言,初心不改,尽快适应环境,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在学校这个新的战场当一名好兵。

座谈会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