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处协助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

作者:    来源:武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14:42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6月6日下午,我处联合雁山消防救援大队协助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雁山校区组织开展研究生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学院领导、研究生代表、教师代表等150余人参加。

 本次安全演练由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火灾逃生演练和消防器材使用培训三部分组成,首先雁山消防救援大队指导员陶宁从校园火灾案例、消防常识、火场逃生自救技巧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其次培训结束后模拟火灾警报声响起,各楼层安全员引导师生员工有序从办公和学习区域快速撤离;最后在安全教育基地旁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和室内消防栓的使用和注意事项,师生员工分批次进行操作演练。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环境学院师生员工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技能,我处将继续深化警校共建机制,协助校属各单位持续做好全校师生的消防宣传教育,为平安校园的建设夯实消防工作基础,齐抓共管筑牢消防安全育人环境。





消防安全讲座



紧急疏散演练



灭火器的使用



消防水带使用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