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处协助科技处开展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作者:彭智勇    来源:彭智勇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9日 10:21   阅读次数:

      4月7日,我处协助科技处在屏风校区教八楼科技园多功能会议室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科技处下属各企业员工50余人参加活动。

       消防科王治国老师结合震撼的火灾视频和真实的自救案例,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讲解:第一、从发生火灾的原因强调预防的重要性;第二、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第三、扑灭初期火灾的方法和火灾现场逃生的技能。随后,在消防科老师们的指导下分组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消火栓使用等实操演练。

       通过安全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警惕消防安全隐患与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安全就是效益”、“消防工作是其他工作的保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到第一位,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在消防安全中要警钟长鸣,做到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

 

 

演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