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来校调研

作者:    来源:武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8日 09:10   阅读次数:

 4月17日上午,桂林消防救援支队唐锋副支队长一行莅临学校安全教育基地参观调研。保卫处副处长鞠敏敏、雁山消防救援大队相关领导及相关科室陪同参观。

 鞠敏敏副处长对唐锋副支队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长期以来给与学校的关心、帮助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教育,从2017年开始联合雁山消防救援大队在我校安全教育基地的建设过程中给予众多的良好建议,提供大量的消防器材,积极入校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以此不断深化警校共建,通过双方的努力,较大程度的提升了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技能。

 在安全教育基地,唐锋副支队长听取了安全教育基地建设理念、办学特色、警校共建开展情况、项目设置等介绍,实地查看了各功能分区的体验设施,对我校安全教育基地的建设给予高度肯定,并就将我校安全教育基地升级为自治区级消防安全科普馆的技术细节问题与基地负责人进行了探讨。同时表示:要进一步发挥警校联动优势,继续推进并完善安全教育基地的消防科普及体验功能的前期准备工作,努力打造一张覆盖全区的消防科普教育“新品牌”;同时要加强沟通联系和共建,深化消防志愿服务、消防文化创作、消防设施设备升级等内涵建设,不断凸显消防安全科普馆的社会影响力,在创新高校消防安全宣传和服务地方方面做出表率,合力开创桂林消防宣传教育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