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结对共建促发展 凝聚合力共提升——学校党委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与广西师范大学党委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武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1日 15:25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以互建促自建,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格局,12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与广西师范大学党委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在雁山校区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邱杰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书记主持,两校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邱杰以“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勇担新的文化使命——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为题作专题党课,围绕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文化建设面临的复杂形势,奋力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任务落地见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阐释。她强调,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文化思想茹古涵今、守正创新的理论光辉,切实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学校地质博物馆,不仅加深了对地球生命起源和演化、地质灾害的成因与防治措施的了解,提高了大家对生命的尊重和敬畏意识和对地质灾害的防范意识。随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学校桂林近现代史馆,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桂林的革命历史,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革命事业的艰辛和学习革命先烈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高尚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

两校支部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两个党支部今年的第三次结对共建交流活动,也是两所学校刚刚完成中层干部换届后的交流活动,希望同志们要倍加珍惜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在结对共建、优势互补的前提下,一道携起手来,在国防教育、校园治安、交通、消防、技防、民族宗教、意识形态、国家安全等多个领域的工作中深入交流学习,共同迈上新台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我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邱杰作专题党课



会议现场



参观学校地质博物馆


undefined


参观学校桂林近现代史馆



合影留念(一)



合影留念(二)


(一审:陈新明;二审:宋兆函;三审:单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