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两优一先”话奋斗】学校2021-2023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张瑞

作者:    来源:武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3日 15:59   阅读次数:

编者按近年来,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长期坚守中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学校党委决定授予100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20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20个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为在全校上下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校园网推出【“两优一先”话奋斗】专题,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不断以实干之志凝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动能,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勤学善思,做到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

    作为党务工作者,张瑞同志始终坚持把“学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一是带着信念深入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参加主题教育读书班和中层领导干部培训班,有意识地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素质。二是带领支部全员学。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推进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每年开展理论学习不少于14次,邀请分管校领导讲授专题党课4次,支部党员学习强国积分在机关党委前20名中占三分之一。三是带入情景沉浸学。先后组织党员赴道县陈树湘烈士纪念馆、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江头村等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不断提升学习效果。

    牢记宗旨,建强战斗堡垒发挥先锋作用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张瑞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是急难险重显担当。在桂林市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带领15名党员成立党员先锋队,守好校园大门,做好人员排查,对639位重点人员落实隔离措施。二是全心全意办实事。带领支部党员深入社区,录入人脸门禁信息1000多条;将车辆登记、门禁信息录入、访客登记全部上网,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路。三是广泛调研解难题。多次带队深入开展校园交通调研,先后开放了封闭三年的屏风东门、屏风侧门以及雁山南门,发放通行证2600余张,新增机动车停车位238个,非机动车停车位32处。

    求实创新,党建业务同向发力双融双促

    作为党支部书记,张瑞同志坚持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一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联合七星消防大队、广西师范大学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探索共建共享发展机制。二是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党建+国防教育”“党建+平安校园”品牌建设,深入实施“强基”“铸魂”“赋能”“安防”“聚势”“暖心”六大工程,引领事业发展。三是抓好支部文化建设。优化升级屏风校区支部党员活动室,建成雁山校区连廊文化墙,形成了支部亮旗帜、党员亮身份、工作亮承诺的干事氛围。四是提升支部共建成效。与辖区公安机关创建临时党支部,形成“重要信息联通、重大活动联动、疑难事件联办、突发事件联处、和谐校园联创”“五联”机制,深入开展校园安全行动,以行动学习打造特色党性教育。

    擦亮品牌,打造特色国防教育出新出彩

    在国防教育工作中,张瑞同志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守正创新,军地合力抓好全民国防教育。一是打造沉浸式的国防教育体系。打造沉浸式的国防教育体系,多方位体验真实战场环境,体现“战”味、突出“兵”味、保持“军”味。学校军训视频总点击量超过100万次,得到各级官媒的持续报道,有效提升了学校影响力。二是优化警校联动联勤联训机制。学校先后荣获桂林市高校唯一的2022年“119消防奖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三是创新推进征兵工作见行见效。积极探索征兵考核机制和奖励制度。组织召开学校和辖区武装部共商的工作协调会、学校2023年征兵工作部署会,不断健全和启动征兵预检机制。

    张瑞同志表示,今后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好主题教育,抓实党建工作,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奋力推动“平安桂工”基础更牢,“幸福桂工”成色更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