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校召开基建后勤处、资产处、保卫处、后勤集团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人员廉政教育专题会

作者:    来源:武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6:48   阅读次数:

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切实增强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领导干部和工作队伍的廉洁从业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5月18日,学校在雁山行知楼A406会议室召开基建后勤处、资产处、保卫处、后勤集团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人员廉政教育专题会。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学敏出席会议并作廉政教育专题报告。

会上,校纪委组织与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家教不严 伤亲害己》。随后四个部门负责人结合观看警示教育片情况,联系自身岗位实际,围绕筑牢思想防线、廉政风险防控、内控机制构建等方面分别作主题发言。

韦学敏为与会人员作题为《拧紧思想“总开关” 筑牢清正廉洁“防火墙”》的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他从党的十九大以来高校反腐倡廉改革情况,高校工程基建等领域典型案例及原因分析和加强学习、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学校各项建设保驾护航等三个方面开展廉政教育。韦学敏结合学校实际,对重点部门、关键岗位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求,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三是要结合学校在专项督查整治和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梳理工作内容及流程,强化内控管理,建立廉政风险防范机制,规范权力运行;四是要锤炼党性,严守纪律规矩,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学敏作廉政教育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