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国彬为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艺术学院、武装部(保卫处)、基建后勤处、资产管理处党员师生讲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武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08:25   阅读次数:

 10月26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国彬在雁山校区07325会议室为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艺术学院、武装部(保卫处)、基建后勤处、资产管理处党员师生讲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会议由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陆平主持,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艺术学院、武装部(保卫处)、基建后勤处、资产管理处的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邓国彬从“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入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主题和伟大成就”“深入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本要求”三个方面内容出发,为参会党员师生全面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与精神实质,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与深刻内涵。邓国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创造的伟大成就;宣告了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丰富,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的政治宣示,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

 邓国彬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广大党员师生特别是各部门、各教学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更应该严格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深自身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并在育人工作与学习研究中不断探索、实践、总结、反思,为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砥砺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