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校开展2021年铺面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作者:    来源:武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10:12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5月10日上午,保卫处、资产管理处联合七星区消防大队对校内外承租铺面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保卫处、资产管理处、社区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屏风校区所有铺面承租人100多人参加活动。

演练活动上,保卫处、资产管理处负责人从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观念、重视隐患排查、强化技能演练、提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方面对我校铺面的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桂林市七星消防大队王徐斌班长结合我国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介绍了火灾产生的主要原因和造成的惨痛教训,从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器材使用和火灾逃生技巧等方面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解答了铺面经营者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器材的使用、保养问题。最后,所有人员在南校区篮球场进行了一场灭火演练。

联合消防支队等单位为师生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是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校园综合管理服务提升项目”中“师生安全教育工程”的措施之一,旨在推进师生安全教育工程,消除消防隐患,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本次培训及演练提升了学校铺面经营者的综合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对于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夯实校园安全基础、切实做好铺面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消防安全培训现场

灭火演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