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预防校园内蛇类伤害的温馨提示

作者:    来源:武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6:42   阅读次数:

全体师生员工:

近期,保卫处接到师生反映屏风山周边及家属区有蛇出没,为避免人员伤害,特做以下几点温馨提示:

1.夜间外出不要穿凉鞋或凉拖鞋,以免脚部被咬伤,要多留意路面情况,不要在草丛中或光线昏暗的地方行走、停留。

2.尽量避免前往校园内偏僻、阴暗、潮湿的地方,家长一定要看管好孩子,不要任其在上述地段随意乱跑。

3.如因工作、学习等原因,需要前往校园内山场、树林、灌木丛、池塘边等区域进行作业,应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相关活动,同时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

4.蛇类一般在受到威胁时才会主动攻击人,如果在校园内发现蛇类出没,要保持冷静、慢行绕开,切勿惊扰,尤其不要震动地面,更不能随意挑弄。同时可拨打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屏风5894110、雁山8996110),保卫处值班人员将在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处理。

5.如不慎被蛇类咬伤,切勿惊慌失措、剧烈活动,要保持镇定、就地等待救援;同时应在肢体近心脏端距伤口5-10厘米处用带子或手帕等扎紧,减缓伤口处血液流动;及时呼救、拨打120急救电话或保卫处电话,要记住蛇的特征,便于医生开展救治工作。

保  卫  处

2020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