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完成2022年度灭火器维修更换工作 为安全保驾护航

作者:彭智勇    来源:彭智勇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0日 11:57   阅读次数:

 

为切实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防范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保卫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桂林理工大学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规范》的要求,于12月3日至20日对两校区共计3102具灭火器完成充装维修和报废更换工作。

屏风、雁山两校区消防安全管理涉及的点位众多且分散,组织集中回收灭火器难度较大,保卫处研究制定了“安全第一、分批更换”的工作原则,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回收方案。回收过程中,对每一瓶灭火器仔细检查、认真核对有效日期,对临近或超过有效期、外壳损坏的灭火器及时维修更换,并将数量、存放位置进行了详细的归档记录。

通过此次灭火器维保工作,增强了火灾防控能力,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保卫处将持续做好对全校实验室、机房灭火器的查漏补缺工作,争取将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同时,保卫处还将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调整不同种类的灭火器配备,在提升学校消防安全防护能力的同时,因地制宜做好对实验器材、设备的保护,提升学校消防安全整体效能,切实筑牢学校消防安全“防火墙”。

 

 

屏风维修现场1


屏风维修现场2


雁山维修现场1


雁山维修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