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处协助材料学院开展秋季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作者:彭智勇    来源:彭智勇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 17:26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2022级研究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环境,9月29日上午,我处协助材料学院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2022级研究生新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桂林七星消防救援大队进行了全程指导。

首先七星消防宣讲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对近年来全国高等院校典型的实验室事故案例剖析解读,提出“人的因素”是实验室安全事故的主要原因,呼吁全体研究生要警钟长鸣,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把实验室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其次培训结束后,全体研究生在科创中心旁停车场进行了灭火器和消防栓等初期器材体验活动,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分工明确,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促进了材料学院学生深刻理解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了安全红线和底线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为其他二级部门开展消防活动开好头和提供了借鉴和思考。


  

培训现场

 

 

演练现场一

 

 

 

演练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