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协助桂林消防救援支队成功开展桂林市消防嘉年华直播活动

作者:    来源:武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17:24   阅读次数:

为构建和谐校园,进一步加大学校消防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体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安全知识,927日下午,桂林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学校在雁山校区新体育馆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了高校消防嘉年华直播活动,2022级本科新生10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消防嘉年华直播活动面向全国同步播出,桂林市各单位都组织观看,包括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搜救犬表演、消防器材展示、消防逃生绳结教学、消防服装体验、沉浸式互动游戏等一系列精彩活动,桂林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与师生积极互动,现场新生积极挑战模拟灭火、应急疏散、消防器材体验等项目,做到知识性、趣味性、实践性为一体,在运动中科普消防知识,在游戏中宣讲消防常识,在体验中锻炼消防技能,提高了2022级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和应急处置技能。

本次直播活动得到了环境学院、化生学院、地学院、图书馆、后勤集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切实营造了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心消防、人人都是消防员的良好氛围,我们要以本次直播活动为契机,继续开展消防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全体师生员工的防火意识和应急技能,持续推进学校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齐心筑牢校园安全壁垒,聚力开创幸福桂工新局面,为喜迎二十大奉献桂工的安全力量。


保卫处副处长黎超业接收采访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


消防演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