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安全大检查

作者:    来源:武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5日 11:52   阅读次数:

为建设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6月23日至24日,学校校长解庆林,副校长王玫、周国清、邓国彬带队开展了2022年春季学期安全大检查,对进一步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23日晚,解庆林、邓国彬带队前往屏风校区家属区、南校区家属区、附属小学家属区和东城小区家属区,就电动车停放管理、电动车充电设施运行、住宅架空层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与教职工、家属亲切交谈,叮嘱他们要安全用电,提高安全意识。校领导在检查中强调,要加强部门协同联动,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尽快整改存在的问题;要加强规范管理,完善设施设备,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居民提高安全意识,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检查期间,解庆林实地察看了教职工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施工情况,强调要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为居民提供更加便利的生活条件,尽最大努力满足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24日上午,解庆林、王玫、周国清带队检查了屏风校区、雁山校区各学院主要实验室、实验试剂存放室、实训室、教授工作室、研究生工作室、辅导员工作室和学院办公室等区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安全管理工作的介绍,了解安全管理制度、抽查安全管理台账,察看实验设备、电路设施和实验用品管理情况,要求学院、相关部门认真整改发现的问题,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并再三叮嘱师生提高安全意识,注意安全防范。校领导在检查中强调,要深刻理解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要加强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完善、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要定期开展排查整改,尤其要规范实验操作、实验用品管理、用火用电管理,妥善处理实验室废弃物,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和堆砌易燃品的现象,及时消除安全事故隐患;要切实抓好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应急处置能力。

学校党办校办、组织部、保卫处、后勤集团、资产处、科技处、教务处、研工部、纪委办、社区等部门、学院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解庆林校长在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解庆林校长、邓国彬副校长在南校区家属区检查安全工作,并与家属亲切交谈


王玫副校长在外国语学院检查隔音朗读间安全工作


周国清副校长在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邓国彬副校长在屏风校区家属区检查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