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处协助外国语学院开展安全信息委员培训活动

作者:    来源:武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09:47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外国语学院安全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学院安全信息员的作用,2021年12月12日,我处协助外国语学院在在雁山校区大学生安全教育基地开展了安全信息委员培训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谢济光、19级辅导员代表、20级辅导员代表、研究生代表、全体本科安全信息委员50余人到场参加。

首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谢济光为本次活动致辞,重点强调了在校园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号召大家关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同时提醒同学们自觉远离毒品、抵制诱惑,做好学院和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以身作则,做同学们的安全表率和榜样,为构建平安、和谐外院、和谐校园做出一份力;其次由基地讲解员引领学生参观模拟交通、模拟灭火、模拟逃生等体验设备,与会学生均踊跃参加体验,同时表示要在各自班级群和成长成才教育课上向其他同学分享学习心得,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安全常识和应急技能,凝心聚力助推校园安全服务和安全管理走向新的水平。

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学校安全工作的开展,让师生员工在虚拟仿真的体验中感受到安全的重要性,敲响了安全警钟,增强了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学院党委书记谢济关致辞


体验模拟灭火设备


体验常见消防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