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处开展交通法规学习活动

作者:    来源:武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7:00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加快校园交通法制建设,引导广大师生自觉遵守交通校纪校规,12月3日,我处联合桂林交警支队法制大队组织开展了交通法规宣传活动,教师代表100余人参加了该活动。

鞠敏敏副处长围绕宪法宣传教育的目的,希望通过组织本次的交通法律法规的解读学习,促进全校师生员工深刻领会宪法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结合校园交通管理和服务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位代表要“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在遵守校园交通规定上走前列。

交警支队法制大队冯宇副大队长用朴实易懂的语言讲述了交通规则中礼让之美,讲解了斑马线上的安全礼让、文明礼让等交通常识,通过大量案例警示全校教职工在出行中要遵守交通规则,杜绝超员超载、酒后驾车、疲劳驾驶、强行超车、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校园交通有序是学校全面落实依法治校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教职工应带头践行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做校园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实践者。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