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邀请桂林消防救援支队走进地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作者:    来源:武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09:05   阅读次数:

为切实增强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素养和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夯实警校共建工作基础,不断筑牢校园的消防安全根基,在6.16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下午,保卫处邀请桂林消防救援支队走进地球科学学院,结合地学院2021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和演练活动,共计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王俊仕从火灾的危害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火灾时如何报警、电动车火灾防范、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初期消防器材使用等多个方面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和应急处置技能;培训结束后,保卫处工作人员组织与会师生代表分组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灭火毯、室内消防栓等初期灭火器材的安全体验。

通过本次的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一方面加强了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另一方面为联合校属各二级部门开展属地安全培训活动,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最后保卫处、消防救援支队、地学院等相关领导还就师生员工安全教育、安全课题建设等进行了探讨。

培训现场


大学生安全教育基地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