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学校举行2024年上半年大学生入伍欢送会

作者:    来源:武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21:42   阅读次数:

 3月18日,我校在雁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2024年上半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党委常委、副校长罗盛锋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学生代表、7名参军入伍学生及家长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邓军和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参加役前教育入伍学生赠送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罗盛锋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向积极应征入伍的7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支持孩子参军的新兵家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参与征兵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同学们离校入营的临别之际,罗盛锋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兵员素质越好,军队战斗力就会越强。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坚决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军人。二要忠于职守,锻造过硬本领。要尽快适应部队生活,尽快完成从学生到军人的转变,勤学军事理论,苦练军事技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掌握保卫祖国的过硬本领,早日成为合格的新时代革命军人。三要严守纪律,安心在部队生活。到部队后,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尊敬领导,团结战友,努力争当“优秀士兵”,把桂林理工大学“厚德笃学,惟实励新”的校训带到部队去,让桂工精神在军营闪光。罗盛锋希望同学们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武装部负责人介绍了我校2024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情况。学校把征兵工作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国防教育工作深度融合,形成了征兵动员宣传工作进军训场、进教室、进课堂、进公寓、进学生头脑的“五进”良好氛围。2024年上半年,学校积极动员74名毕业生报名参军,68人上站体检,最终5名毕业生和2名在校生(含1名女生)顺利从学校入伍。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4届毕业生潘政億作为入伍大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回报各位领导和老师同学们的关怀和厚爱,努力为党旗军旗添彩,为学校学院争光。环境学院辅导员巩宇飞老师作为辅导员代表发言,简要介绍了学院落实上级和学校有关要求,及时谋划部署,找好靶向群体,采取有力措施,抓实抓细抓好大学生征兵各项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和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共同为参加役前教育入伍学生赠送纪念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盛锋讲话


入伍大学生代表和辅导员代表发言


欢送会现场


合影留念

一审:唐明军;二审:龙其胜;三审:单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