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提前谋划 深入发动—桂工征兵宣传在行动

作者:    来源:武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8日 09:07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的积极性和参军报国的热情,大力营造浓厚的征兵工作宣传氛围,学校武装部根据辖区武装部征兵工作部署,在两校区“摆摊设点”大力开展2023年春季征兵宣传活动。

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我们克服疫情带来不良影响,分别在屏风和雁山两校区设置征兵政策宣传值班点,宣传2023年征兵最新政策,为有意向参军入伍的同学提供咨询答疑服务。同时建立了征兵政策答疑QQ群,为对征兵政策有疑惑的同学们提供线上答疑,退伍老兵“一对一”向现场感兴趣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精彩生活。

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等形式,重点宣传了大学毕业生生应征入伍的优惠政策。“我是大学毕业生,今年入伍有什么新政策?”“当兵有年龄要求吗?”……适龄大学生纷纷驻足在“摊点”前,领取征兵宣传资料,询问入伍相关政策,武装部带领退役老兵和协会工作人员耐心为大学毕业生答疑解惑,让广大师生了解了今年征兵工作的最新政策,让征兵宣传更加“接地气”。迄今为止,已有50多名应届毕业生在网上报名,学校武装部将组织于本月17日上站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