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我校开展2022年下半年征兵业务培训

作者:    来源:武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09:33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征兵工作,确保今年征兵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4月25日下午,我校在雁山校区老兵之家开展2022年下半年征兵业务培训,武装部副部长黄海、国防教育科、各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征兵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黄海详细介绍了2022年国家征兵政策以及桂林市和辖区征兵优惠政策的变化,从参军与国家责任,参军与社会奉献,参军与个人发展、宣传发动的技巧等多个方面深入解析。他指出,高校大学生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形势下加快军队国防现代化建设,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维护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使命的必然要求。

会后,国防教育科工作人员结合辖区和学校征兵的特点,与辅导员交流了如何做好毕业前的安全以及参军报名等容易忽略的细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