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消防安全培训及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作者:彭智勇    来源:彭智勇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1日 16:01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厅关于印发《2024年全区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工作方案》(桂教安稳〔2024〕9号)的通知要求,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广大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3月29日,保卫处联合七星消防救援大队在屏风校区教九楼举行主题为“普及消防常识 凝聚管理合力”的消防安全培训及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党委保卫工作部、保卫处相关部门、七星消防救援大队秦海娜参谋及学校各单位各部门消防安全员、办公室、实验室相关老师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前,消防科负责人通报了学校2023年消防工作开展的情况。随后,秦海娜参谋作了消防安全主题培训,从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分析、火灾应急处置和消防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随后,党委保卫工作部、保卫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扎实做好今年消防工作提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二是要压实安全责任;三是要加强安全排查工作;四是要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和技能训练。

培训后进行了模拟教学楼发生火情疏散逃生演练,在现场负责人的指挥下参会人员迅速掩住口鼻,低姿、弯腰,从规定的消防疏散通道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场地。演练结束,秦海娜参谋作了综合点评。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火灾疏散逃生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让师生掌握了遇到突发事件时自护自救的基本要领,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我校也将继续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和安全演练活动,持续推进安全文明校园的建设。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疏散逃生演练

 

(一审:彭智勇;二审:王治国;三审:单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