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级本科新生消防演练

作者:    来源:武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1日 10:21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有效提升2023级本科新生的消防安全素养,按照学校2023级新生军训计划安排,9月19日-20日,学校联合雁山消防救援大队在桂林军博园举行新生消防演练,6000多名本科新生分4批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雁山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从常见火灾类型、校园典型火灾案例等为切入点,并围绕正确使用常用消防器材、火场中保持冷静等实用消防常识进行宣讲;最后在消防员的指导下,新生代表分批次进行了灭火服、消防水带、灭火器的体验。

 通过此次培训,2023级全体新生对校园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有效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处置初起火灾事故的能力;下一步,保卫处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安全宣传,切实增强学校应对突发事件处置的能力。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