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开展秋季学期开学前校园安全检查

作者:彭智勇    来源:彭智勇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6日 17:54   阅读次数:

 近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杰分别带队到雁山校区和屏风校区开展开学前安全检查。党办校办、学工部(处)、保卫处、基建处、资产处、后勤集团、附小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雁山校区,吴志强带队深入实验室、图书馆、教学楼等区域,并到地球科学学院实验室、南大门迎新现场、5路公交车站点等重点场所进行专项检查,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督促各部门要认真开展自查,积极消除安全隐患。

 在屏风校区,邱杰带队到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附属小学、屏风山等地,对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学生安全等方面工作开展全面检查,就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

 就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校领导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贯彻落实最新颁布的《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对加强校园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要求,以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扛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安全隐患及时整改;要全面做好开学准备、安全保障、后勤服务、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为广大师生员工营造更加安全舒心的工作和学习环境,为推进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中)带队在雁山校区南大门迎新现场检查



在地球科学学院实验室检查



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杰(右)带队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检查



到新搬迁学生宿舍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