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寒假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武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6日 12:01   阅读次数:

 1月25日下午,我校在屏风校区教八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寒假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分析学校当前安全稳定工作形势,部署寒假及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稳定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罗盛锋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唐壮东、叶昊、邱杰,校长助理张成龙出席会议。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邓军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上级有关安全稳定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假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假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忧患意识;要加大安全宣传“广度、力度、深度”,增强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拓展宣传形式,持续推进安全宣传工作;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主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杜绝安全漏洞,消除安全隐患;要强化责任意识,压紧压实各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稳定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落实落细;要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全面强化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着力解决民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强化应急值班,确保值班期间信息畅通,做到反应及时、处理到位。

 邓军指出,安全和稳定事关全校全体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长远利益。各单位各部门要以高度自觉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工作布置到位落实到位,以高水平安全稳定工作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本科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从本部门现阶段存在的安全稳定工作薄弱环节和下一步整改措施等方面作了发言。

 罗盛锋在主持会议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1.19”河南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英才学校宿舍楼发生火灾事故、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及自治区教育厅文件精神。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及时传达、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就落实好安全稳定工作各项举措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将安全稳定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切实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和谐。


邓军书记在会上讲话



罗盛锋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一审:宋兆涵;二审:单江涛;三审:张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