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部署会

作者:唐明军    来源:武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1日 14:33   阅读次数:

 11月30日上午,学校武装部在屏风校区7206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部署会。武装部、学工部、研工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相关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武装部副部长黄海主持。

 会上,黄海首先对我校2023年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2023年我校应征入伍的基本情况和学校“双合格”大学毕业生任务分配指标数进行了分析。然后,他强调了大学生兵役征集的深刻意义,指出兵役征集要站在党的事业、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高度,同时也是学生们的成长成才培养、就业的需要,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他指出,征兵工作要做到谋划早、工作细、措施实。希望共同努力做好以下具体工作:一是各学院要充分重视,要吃透征兵优惠政策的具体内容,讲好政治、发展、经历、感情、健康、经济六笔账;二是充分利用成长成才、就业指导课等方式针对广大毕业生开展征兵宣讲发动工作;三是精准发动,针对有入伍情怀的,符合入伍条件的毕业生作为重点工作对象;四是全国征兵网报名系统即将打开,我部将会同七星武装部、学工处、校医院等部门加强沟通、协同,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尽早为毕业生、大三在校生提供政策咨询、业务培训、在校初检等服务工作;五是做好入伍毕业生诸如答疑解惑、政审走访、材料汇集、档案移交、学费代偿等各项服务工作。



会议现场


(一审:唐明军;二审:龙其胜;三审:单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