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驻桂林高校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来源:武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3日 15:50   阅读次数:

 

      为解决驻桂林高校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问题,确保高校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6月30日下午,驻桂林高校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在我校雁山校区召开。桂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卉,驻桂林高校分管安全稳定工作的校领导及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市教育局、公安局、司法局、交通运输局、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驻桂林高校所在地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出席会议并致辞。

  吴志强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各位高校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委政法委和有关部门一直以来对我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支持深表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开展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做法和成效。他指出,驻桂林高校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再次在我校召开,对学校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将拿出更多务实管用的举措,构建更加坚强有力的安全工作体系,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为保障师生安全、推动教育事业进步和国家安全发展贡献桂工智慧与力量。

  随后,13个高校参会代表分别围绕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问题情况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重点问题和建议等依次发言。各市级单位相关负责人和驻桂林高校所在地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就辖区高校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

  周卉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的详细汇报,记录了需要重点关注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并不时向高校和有关单位领导询问,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他指出,学校安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增强做好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形成高校安全稳定工作常态机制,坚决防范化解高校周边各类风险隐患;要高度重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扎实做好意识形态教育与风险防范;要强化组织落实,抓好校地联动联防,共同维护平安校园。

  会前,周卉一行参观了我校安全教育基地。


桂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卉在会上讲话


我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致辞


会议现场



参观我校安全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