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军事理论教研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学研讨会

作者:    来源:武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15:24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工作质量,提升教研室教师授课水平,4月9日,军事理论教研室在行知楼B204备勤室组织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学研讨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

 会上,教研室主任夏勇超先回顾了教研室在上学期取得的一些教学成果,肯定了全体教研室成员的努力。他强调,要继续将教研室的业务工作与学校的整体发展相结合,解放思想、开拓奋进,助力好“九个桂工”和高水平理工大学的建设;要加强互助合作,深入结合课程思政元素,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升军事理论教学质量;要结合学生们的共性和个性,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手段、教学方法,提高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和深度。教研室全体教师依次汇报了近期备课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开展研讨。

 接下来,教研室会继续推动国防教育与思政教育深度融合,创新开展国防教育,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持续打造新时代高校军事理论课“金课”。

会后,夏勇超向全体与会教师讲授“守护太空安全,逐梦浩瀚苍穹”示范课,教研室进行了现场“磨课”。





(一审:唐明军;二审:龙其胜;三审:单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