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军事理论教研室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武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6日 15:46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军事理论》课程建设,不断提高课程教学水平,更好发挥军事理论课的育人作用,12月5日,军事理论教研室在屏风校区武装部会议室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学校党委武装部部长、保卫处负责人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武装部负责人在会上指出,当前国际形势严峻复杂,在普通高校开设军事课教学,是党和国家作出的一项战略决策,是落实国家人才培养战略和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举措,是高校开展国防教育的主要形式。《军事理论》课教育教学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培养勇担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教研室要按照学校教务处的统一要求和部署,认真规范教学管理,加强规范化建设;教研室成员要齐心协力、同向同行,不断汇聚工作合力;同时要积极与特战学院加强教学共建,各位教师要及时补充相应知识,认真备课、相互听课、深入钻研,加强课程建设以提升育人实效,服务好学校“三全育人”的大格局。

 此次会议为教研室的下一步发展建设指明了方向,也对《军事理论》课程质量提升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会后,教研室还进行了集体备课活动和磨课活动。


会议现场

 


集体备课



(一审:唐明军;二审:龙其胜;三审:单江涛)